我們經常看到兒任意停在電線上,可能覺得稀鬆平常,不足為奇,但巴西一名音樂家卻把這個景象解讀為五線譜,而且根據其所呈現的音符演奏出樂曲,沒想到旋律還真美妙。

這個名叫阿涅利(Jarbas Agnelli)的音樂家看到一張有幾十隻兒停靠在五條電線上的照片,激發他將電線當作五線譜,鳥兒當作音符,並將其排序轉為樂曲,令人驚奇的是,它的旋律十分動聽。

「Birds on The Wires」的圖片搜尋結果

阿涅利表示,他有一天早上看到報紙上有鳥群停在電線上的照片,於是將照片割下來,並根據鳥兒在電線上的位置填寫音符,他想聽聽看這些鳥兒創作的旋律如何。他自稱自己不是第一個有此想法的人。

阿涅利利用幾個基本和絃,將其串成一整首樂章,並以馬林巴琴、巴松管、雙簧管等樂器為該曲目配樂,並將其命名為《電線上的鳥群》(Birds on The Wires)。

阿涅利說,這美妙的旋律是鳥兒所創作的,音符的位置都是鳥兒所在的準確位置。他認為這是奧妙宇宙最原始的創意,他只是將鳥兒創作出的曲子呈現給大家欣賞。

阿涅利所看到的鳥兒照片由品托(Paulo Pinto)所拍攝,並於2009年刊登在一家巴西報紙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