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日夜溫差大,有感冒癥狀的人愈來愈多。西方人對付感冒的方式和東方人不同,西方人比較不愛吃藥,不像東方人一個不舒服就是往藥局買成藥來吞。西方人比較相信讓人體的自體免疫力殺死入侵體內的細菌,讓身體慢慢恢復。

英國《太陽報》特別以顯著篇幅,介紹了一種歷史悠久、又能有效緩解感冒癥狀的偏方,就是洋蔥。不是要身體不舒服的人拿洋蔥來吃,而是將洋蔥拿來「敷」。方法十分簡單,把一般的洋蔥或是西洋紅洋蔥切片,睡前將洋蔥片塞進腳底板與襪子間,然後矇著被子睡一覺。報導指出,洋蔥早被醫學證明,含有可殺死細菌的天然物質,可以「凈化」血液中的雜質毒素,將洋蔥敷在腳底,讓皮膚與洋蔥接觸,腳底的皮膚會吸收洋蔥的有效物質進入體內,幫助「凈化」人體,據說此法從西元15世紀流傳至今,對付感冒癥狀非常有效,且幾乎不需要什麼費用,如果感到自己着涼了,不妨一試。

只是報導中也提到,這個方法最大的問題,就是氣味恐怕不太好聞。另外,真的生病了,請務必找專業醫師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