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人都見證了2016年第 1 週全球股市修正狂潮。在驚嘆以及尋求較為安全投資物件的同時,投資人也要冷靜觀察與分析幾項數據。

媒體《CNBC》幫投資人整理出 8 項近期全球股市關鍵數字。分別是6 109 110 1 14 11 1.048

6 標普500指數(SPX-US)上週跌幅已達6%,創下201185日以來,單週最深跌幅。

109 標普500指數與道瓊工業指數2016年新年第 1 週的漲跌幅,都是近百年來最慘的一次。道瓊工業指數在1896年中成立,109週年的2016年初股市跌幅卻如此慘烈。

110 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當中,約莫有110檔個股創下比2015年還要低的股價。

18 2016年新年第1週,僅有18檔個股漲幅超過1%時代華納有線電視(Time Warner)上週股價格外亮眼,彈升10%

1 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當中,上週唯一上漲的個股就是沃爾瑪(Wal-Mart)然而,諷刺地,沃爾瑪2015年的股價表現,卻也是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當中,最弱勢的一檔。這也是有名的「道瓊狗股理論Dogs of the Dow」,就代表去年表現最差的股票,新年開始,股價表現將會相對強勁很多。

14 中國上證指數上週單週下跌14%主要原因就是由於人民幣大幅貶值,使得投資人大舉賣出中國股票,同時眾多資金流出中國,又再加劇陸股跌勢。

11 2015年價格已不斷下挫的國際原油,2016年首週價格又繼續下跌超過11%這樣的情況也拖累全球股市的上漲力量。

1.048 分析師Howard Silverblatt表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上週市值就蒸發了1.048兆美元。如此龐大的數字,就跟非洲國家幾內亞比索(Guinea-Bissau) 2014年全年GDP一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