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女子索利斯(Lena Solis)發明一種只有手掌大小的洗衣裝置Dolfi,可透過超音波技術洗滌水槽中的衣物,既省電又安靜,而且攜帶方便,是旅行時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當你想用Dolfi來洗衣服時,只要將衣服放置在水槽內,加入適量洗潔劑與Dolfi,再開啟電源即可。Dolfi超音波會在水中生成高壓泡泡,泡泡爆炸所產生的強力水柱會推動洗潔劑使其穿透衣服的布料,以移除灰塵或骯髒的微粒。整個洗衣過程約需30分鐘。

Dolfi可以清洗絲、棉、羊絨等各式衣料。其生產商聲稱,與一般的洗衣機相比,這種裝置使用的電量大約只有1/80,較不會傷害衣料,而且很安靜,即使在深夜使用也不會吵到別人。Dolfi的規格為82x64x30mm,重量僅300公克。它依據海豚的英文dolphin來命名,以表達對這種最擅長使用超音波的動物的敬意

索利斯表示,她是在頻繁的旅行中因為洗衣服的問題而想出Dolfi的概念,這種裝置將工業和醫療領域使用多年的超音波技術帶到日常生活中。她相信這種超音波技術將會改變人們洗衣服的方式。

Dolfi的產品設計師凡蓋羅(Andre Fangueiro)說,他們希望Dolfi能幫助人們在旅行時玩得開心,而無須擔心昂貴的洗衣費,或花時間找投幣式洗衣機,甚至多帶額外的乾淨衣服。

目前Dolfi可在網上預訂,其預售價格為109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