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盛產花生,雖然花生殼被視為無用的副產品,但該國生物科技專家奧爾梅多(Raul Pineda Olmedo)卻利用它來製造空氣淨化器,藉由微生物的幫助來淨化空氣。

在這項由奧爾梅多所主導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利用天然的花生殼製造空氣淨化器。它依靠鐮孢菌屬(Fusarium)或短桿菌(Brevibacterium)之類的微生物來淨化空氣。這些微生物通常生長在花生殼上,它們會將有毒的化合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奧爾梅多表示,花生殼特別適合這方面的應用,因為它天然的中空結構使表面積增加,因而增加與空氣接觸的機會,有助於微生物的生長。而要有足夠的微生物在花生殼上繁殖,大約需要28天的時間。

此外,就像其它用來過濾空氣的材料一樣,花生殼也會過濾空氣中的微粒,例如灰塵和煙霧等。

奧爾梅多的研究團隊已做出一個外型像廚房吸油煙機的空氣淨化器原型機,它不但能像吸油煙機一樣過濾污染氣體,也可以將其分解並淨化。

研究人員希望這項技術能應用在其它領域的空氣淨化器,他們正在使這項技術朝向商業化發展,以期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阿根廷先前的一項研究表明,花生殼這種農業廢物也可以用來生產天然的染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