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表示,亞太地區開發中經濟體擴張已達高原期,不能再倚重帶動全球成長。聯合國亞洲暨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ESCAP)在報告中表示,本地區 2015 年經濟成長預估為 4.5%

這個地區涵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等先進國家以外所有國家。報告中表示,這是 2009年以來最慢的成長率ESCAP 預估,亞太地區 2016 年成長溫和反彈至 5%亞太地區開發中經濟體在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前,享有 9% 以上的經濟成長率。

金融危機後,在先進經濟體復甦低迷,成長乏力下,多年來仍扮演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不過,ESCAP 經濟學家認為亞太地區不太可能繼續扮演帶領全球成長的火車頭。 ESCAP 經濟學家說:「中國放緩、高家庭債務的主要結構性問題,以及低迷的投資和疲軟的消費者信心等 因素,都拖累經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