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2015 年的全年 GDP 數據將在明天 (19) 公布,同時也會一併公布去年第 4 季的 GDP 成長率。市場專家多預估,中國 2015 GDP 將創下 25 年來的新低,下列為各大券商投行的預估。

野村證券

野村證券經濟學家 Brian Tan 預期,中國 2015 年第 4 GDP 將為 6.4%中國 GDP 放緩主要是反映金融市場的貢獻下滑,因為受到陸股暴跌影響。然而,中國其它部分的經濟表現應該與第 3 季差不多,礦業、建築業和重工業的疲軟大多會由強勁的公共建設支出和消費服務所彌補。整體來說,受惠於寬鬆政策和持續優於預期的貿易表現,中國經濟成長率應該會有穩定的跡象。

瑞穗銀行

瑞穗銀行今天 (18) 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有工業活動持續放緩的跡象,加上製造業 PMI 仍低迷,因此預估中國 2015 GDP 應該為 6.9%,比較悲觀的預期則是 6.8%儘管中國透過貨幣、銀行和財政政策的刺激,但恐怕仍無法恢復成長引擎,市場也認為這些政策都無效將使人民幣繼續貶值,中國大打貨幣戰爭恐導致市場情緒更加悲觀。

法國興業銀行

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今天也發布報告預期,中國經濟成長動能會有微幅的改善,反應貨幣和財政政策的刺激。 4 GDP 應該會繼續衰退 0.1%,來到 6.8%,主要是受到金融業表現不佳所致。

穆迪

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 則認為,工業產值和固定資產投資疲軟,加上進出口下滑,中國 GDP 在第 4 季應該會進一步的放緩。根據穆迪自己的模型預估,中國第 4 GDP 應該僅為 5.7%,不過中國官方的數據應該會有 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