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雖貴為世界科技先進大國,但在休閒娛樂上卻寧願選擇擁抱慢步調的傳統興趣、自願不跟上疾速的科技腳步。調查發現,閱讀紙本書的德國人數比例是使用線上影音服務或電子書者的兩倍,且有一半的德國人有一週一本書的習慣,更有 9 成德國人說,「生活不能沒有書!」

德國人出乎意料地對紙本的印刷文字有著強烈的依戀。《YouGov公布的調查發現,偏好閱讀紙本書籍的德國人,比使用Netflix串流影音服務或是Kindle電子書等新興科技產品的人多了一倍。

「reading in germany」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theLocal》報導,兩個德國人裡,就有一個養成每週至少讀一本書的習慣,但使用影音串流服務的人只有5分之1,會閱讀電子書的人只有17%。不過,閱讀其實不是德國人最大的消遣,看電視才是,高達近9成的人一週至少看一次電視。

另外, 53%的德國人過去半年至少買過一本書,也有38%的人會送書當作禮物。比起看電影、買唱片或收藏DVD,德國人更享受坐下來、躍入書中世界的時光。

紙本書對德國人的重要性難以言喻,當被問到「生活中能不能沒有書?」時,近9成的人都搖頭說,「不行,生活不能沒有書。」但有5成的人說那不包括有聲書,他們認為有聲書並不重要,也有4成表示,即使沒有音樂串流服務像是Spotify也沒關係,他們可以活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