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民發動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截至今天下午已爭取超過8900人支持,如果獲得1萬人以上的支持,英國政府就必須做出回應。

這項由柴普曼(Lee Chapman)發起的連署案公布在英國國會網站,連署文的標題為「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連署案的截止日期是今年718日。

https://petition.parliament.uk/petitions/118713

「lee chapman taiwan」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此,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表示,英國公民針對任何他們所關心的立法法案或政府政策,皆有權利向英國國會與英國政府當局請願。這是英國公民參與民主的重要方式。

辦事處表示,請願簽署人數達到1萬人次,英國政府需有所回應。請願簽署人次若超過10萬人次,英國國會則需考慮針對該請願進行討論。在請願簽署門檻尚未達到之前,英國政府在請願過程沒有任何角色或影響。

英國國會下議院18日才針對是否應禁止發言對穆斯林不敬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入境英國進行辯論,因為有超過57萬人連署支持,但激辯後無疾而終,沒有進一步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