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警方下令13千名男性國人剃光鬍鬚,並說服超過1700位女性拿下頭巾,避免被外界認為是伊斯蘭激進主義。該國警方120日特地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避免鄰國阿富汗伊斯蘭激進派的思想行為傳入國內,必須大動作澄清該國堅持的溫和世俗派思想。

塔吉克的卡特隆西南區警局局長巴赫隆表示,已剃光13千名男人的鬍鬚,並說服超過1700位女性拿下頭巾,甚至成功關閉超過160家販售傳統穆斯林服裝的店家。警方解釋,世俗派的塔吉克政府提出該政策的目的,是為了對抗激進主義,避免鄰國阿富汗激進派的思想行為傳入國內。

「塔吉克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日前經該國議會投票,已通過禁止人民取名聽起來太「阿拉伯」的名字,也禁止近親通婚,該法案經塔吉克總統拉赫蒙發表後,即正式實施。《自由電台》報導,拉赫蒙推廣世俗主義不遺餘力,他不鼓勵人民太熱衷信仰和民間習俗,他也認為國外的激進文化可能會破壞塔吉克的穩定性。

「塔吉克」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59月,塔吉克最高法院禁止國內唯一的伊斯蘭政黨「伊斯蘭復興黨」註冊,因伊斯蘭激進派的恐怖組織近來大舉擴張的攻擊行動,令該國政府對穆斯林更加反感,開始劃清跟伊斯蘭教的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