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周遭的太空垃圾越積越多,據《衛報》報導,可能引起政治爭端,甚至是武裝衝突。根據科學家表示,即使是一個小碎片,也足以傷害或是破壞軍事用的衛星。

研究人員表示,火箭的殘骸和其他在太空中急沖的金屬塊都會造成「特殊的政治危機」,《鏡報》表示,關於衛星的損傷,很難查出哪一國該為此負責。

美、俄的太空署發現超過23000件比10公分大的太空垃圾,調查數據也顯示,可能有5億件太空垃圾長約110公分,比1公分更小的垃圾數量則是高達上兆。

太空垃圾對處於低軌道地球的衛星威脅更大,因為殘骸以超過48萬公里的速度撞上太空船。此外,軍事衛星密集分布於距離地球160公里到1913公里的太空區域。

2013年俄羅斯的「太空球透鏡」(Blits 衛星,與中國舊型天氣衛星的碎片相撞,太空球透鏡被撞之後無法使用。中國發射反衛星導彈,將該天氣衛星炸毀,在地球軌道上製造了3000多件殘骸,引各國撻伐。自該起事件後,全球才開始正視太空垃圾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