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工程師發表最新超高速概念客機,速度達24倍音速,可在11分鐘內從紐約至倫敦、24分鐘內至中國上海。

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導說,工程師查理斯波姆巴德(Charles Bombadier)設計的概念型飛機可以載客10名,在一個小時內進入2萬公里的太空。

嵌入永久的圖片連結

波姆巴德為其概念客機命名為Antipode 可以從紐約在11分鐘內飛抵英國倫敦、12分鐘內至巴黎、22分鐘內至日本東京或中東杜拜、24分鐘內到中國上海、26分鐘內達中國香港、32分鐘內至澳洲雪梨。

波姆巴德向公眾表示,他的設計概念是儘可能達到飛機的速度極限。

報導說,之前這位ImaginActiv 公司的加拿大工程師設計了Skreemr概念飛機,引起人們的關注。

Skreemr可以達到10倍音速。飛機以磁力軌道發射,之後在液態氧或柴油火箭發動機的推進下,迅速達到4倍音速,最後使用超燃衝壓噴氣發動機(scramjet engines)達到最高速度——10倍音速(每小時12,349公里)

波姆巴德說:「可以預見的問題是飛機對地面產生的巨大噪音,以及飛行時機頭和機翼的高溫。」

AntipodeSkreemr不同,能從任何機場起飛。其機翼裝備可反覆使用的火箭推進器,所以能升高至 12,200公尺(40,000英尺),速度達到5倍音速。這時,加速器與飛機分離,並像Blue Origin那樣飛回基地。而飛機上超燃衝壓噴氣發動機啟動,在保持12,200公尺的高度水平將飛機加速至24倍音速。

Antipode的發動機具有逆流功能,因此可以降溫和減低噪音。而且,機翼還有滑翔功能。

波姆巴德說:「Antipode可用於商用和軍事兩者用途,兩位高級官員可在一小時內走遍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