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先的反腐機構,透明國際(TI)發佈年度清廉指數(CPI),對全球168個國家的公共服務部門的透明度進行評估,丹麥第二年名列第一。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排名表按百分制算,0分為最腐敗,100分為最清廉。2015年的排名中位居前5位的國家分別是丹麥第一(91分),芬蘭90分位居第二,瑞典第三名(89分),紐西蘭第四(88分),挪威和荷蘭並列第五(87分)。

透明國際認為這些國家是開放,自由的民主國家,並認同執政透明的理念,而且當地的媒體都擁有報道事實的自由, 這些國家政府會讓該國公民了解自己辛苦掙來的錢是如何花費的, 這些國家還有獨立的司法機構,並都支持增加問責制會減少貪腐的理念。

中國的分數只提高了1分,從36分升為 37分,名次由原來的100位上升為83位,提高了17名。透明國際認為這是由於其他國家清廉度大幅下降造成的。

香港和台灣分居第18位和第30位,其中香港得分75分,台灣得分62分。

美國得分76分,與奧地利並列16位,日本得分75分,與香港和愛爾蘭並列第18位。

俄羅斯第119位,索馬利亞和朝鮮僅得8分,並列167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