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以及 iPhone 手機都有類似的「Find My Phone」防失竊功能,可以在當手機失竊的時候,透過定位來找尋你的手機現在在哪裡,而原理就是利用電信公司的基地台定位,或是利用 GPS 的原理來檢視目前手機的所在位置。

如果不是手機失竊,一般人很少會用到這個功能。但是當你用了這個功能的時候,往往都會相信上面報給你的資訊就是正確的。這也難怪,當你的手機失竊時,這可能是你唯一找回愛機的資訊,你只能相信它是真的。

事實上,雖然機率不高,但「Find My Phone」這一類服務是會出錯的。在過去的一年裡,亞特蘭大的這對夫妻 Christina Lee 以及 Michael Saba,他們已經「接待」了許多帶著警察來拜訪的不速之客──這些人都怒氣沖沖,堅持說他們遺失的手機就在這對夫妻的家裡。

甚至有一次,警察還強制要這對夫妻離開自己的房子一個小時,以便讓遺失手機的少女可以進入他們的屋子裡頭尋找手機,但是,每一次這些人都一無所獲。

Christina Lee & Michael Saba_techbang0128

面對這種狀況,Christina Lee 以及 Michael Saba 已經習慣了,在2015年,至少有超過12名以上的人前來他們家尋找手機,而每一次,他們都對這些陌生的來訪者說:「我很抱歉你們遺失了手機,但是這個程式真的出了問題,我們沒有你們的手機。」

house_techbang0128

大多數人聽了他們的解釋,然後相信他們的說法。不過,也有人堅持不信,於是就會找警察來出馬。

問題是,面對這個造成他們重大困擾的問題,他們竟然束手無策。首先,這些遺失的手機使用的是不同的電信商,包括 AT&TVerizonT-MobileSprintBoost Mobile,其次,沒有一個統一的單位,可以出面來幫他們協調解決這個問題。

他們也嘗試將他們家的 Wi-Fi Router Mac address 資料提供給 SkyhookSkyhook 是提供 App 地理資訊資料的公司,想試試看是否能藉此來更正這個錯誤,但是這樣依然沒用,還是不斷地有人到他們家,尋找遺失的手機。

當地媒體找了安全專家來詢問這個問題,專家表示,在不清楚這些手機的資訊,以及他們使用的是哪一種定位 App 的前提下,很難判斷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不過聽起來似乎是那個地區手機基地台三角定位出了問題。

專家指出,同樣的案例在去年也發生過類似的狀況,地點位於拉斯維加斯,當時也有一個人他家被錯誤當成遺失手機的地點,當時的問題就是出在 Sprint 電信公司的基地台定位問題。至於另一名專家則表示,可能是某人擁有與他們家相同 Mac address 的裝置,但是位於不同的地區。或是純粹就是當地的 GPS 資料出了問題。

不過,不論如何,恐怕技術問題並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如果有更多的人發生了類似的問題,他們到底該找誰來幫他們解決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