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要上火星了嗎?

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表示,他希望能在「2025 年左右」將人們送上火星。

(圖:AFP)

CNNMoney》報導,在香港的一場論壇中,馬斯克表示,SpaceX 希望能在未來 9 年,達成火星的商業旅行。他也解釋了前去火星的重要性。「這是我們唯一有機會創造一個自給自足城市的地方」他說。

他強調了激勵人性的重要性,並以阿波羅計畫做為標竿。他也提到了將文明拓展到太陽系之外的可能性。「這是一個文明面臨的基本決定,那就是我們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我們會希望未來只限縮在一個星球上,然後坐等毀滅發生?還是我們會希望成為一個多星球的物種?」他說。

馬斯克還說,他預期將在 10 月的國際太空會議揭露新的火箭型號。SpaceX 計畫在2017 年底將一個團隊送上國際太空站。馬斯克本人希望在未來 4 5 年探訪該太空站。

那麼對於前進太空,馬斯克有做什麼準備嗎,比方說無重力訓練。他則胸有成竹的說:「我不認為這有這麼難。我想這不過就是漂浮,而漂浮沒那麼難」。

不過 SpaceX 眼前還有長路要走。本月稍早,它發射並讓火箭著陸的計畫失敗了。

SpaceX 完成了無人任務的前半段,即將衛星送上軌道,但當它嘗試降落在浮動平台上時,卻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