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新聞社《Shana》報導,委內瑞拉石油部長 Eulogio del Pino 透露,包括伊朗、俄羅斯及伊拉克等 8 個產油國,已同意支持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OPEC 以外油國聯手召開緊急油產會議,以挽救直落的油價。

Del Pino 於伊朗進行遊說訪問後,發表聲明宣布這項訊息。 8 個油國除了委國之外,包括屬於 OPEC 的伊朗、伊拉克、阿爾及利亞、奈及利亞與厄瓜多,以及不屬於 OPEC 的俄羅斯與阿曼。

Del Pino 表示,這些國家同意,一旦排定召開緊急會議,他們將出席。Del Pino 說,重點不是只開個會,而是所有出席的國家都以達成協議為目的。他並補充,目前油價已低於均衡,而這會鼓勵炒作及增加市場不穩定性。

然而《彭博社》引述德國商銀 (Commerzbank) 報導,除非 OPEC 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也同意參加,否則這樣的會議沒有意義。Del Pino 下一個計畫拜訪遊說的國家,正是沙國與卡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