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了!美國第二大電信業者AT&T公司日前宣布,將攜手英特爾(Intel)和愛利信(Ericsson)進行5G網路技術測試,新技術帶來更快的網速,一般認為5G的速度可達4G LTE平均網速的10100倍,下載一部影片不用3秒。

儘管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TU)的時間表,5G的通訊標準和相關係統到2020 年才會正式出爐,不過通訊巨頭顯然等不及了。日前美國電信業龍頭Verizon預告,將在今(2016)年進行5G測試,並在2017年開始商業部署;第二大電信商AT&T也宣布,今年夏天選在德州的奧斯丁(Austin)展開實地測試。

外界預期,5G的網路速度最少可達4G LTE平均網速的10倍,最多則會有100倍的差異,每秒的傳輸速度將以Gb計算,而非現在大家熟悉的Mb影視體驗和虛擬實境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AT&T首席策略主管杜諾文(John Donovan)表示,5G將帶來虛擬實境、自動駕駛車、機器人、智慧城市等新體驗,可因應各種新興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