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身為國際大都市,當然少不掉免費的無線網絡(Wi-Fi)服務218日,在聯合廣場附近的3大道和東16街的交叉口處,無線網路訊號LinkNYC首次啟用,民眾不用再擔心出門在外沒有無線網絡了。

據悉,在紐約市目前暫時有的500LinkNYC無線網路訊號,即將開始漸漸啟用。居民可以享受到包括高達100Mbps的免費無線網路、免費手機充電與免費撥打美國國內電話,預計會為紐約市民帶來無可限量的便利。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整體來說,這些訊號亭是百利而無一害,不僅服務都免費,連架設這些訊號亭都不會花納稅人一毛錢。LinkNYC在往後的12年裡,反而會回饋給紐約市,至少五億的廣告收益。

根據規劃,紐約市計畫在今年七月底之前,在紐約市五大區安裝超過510個這樣的無線網路訊號亭,在未來八年內,增加到至少7500個。

在曼哈頓的三大道上,來來往往的行人也注意到了這些高大的無線網路訊號亭。有市民認為,網路已經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用訊號亭取代原始的電話亭,是很好的創新。

市民魯賓(Babara Rubin)說:「尤其因為這個無線網路是免費的,我想我們要不斷的認清,自己是生活的都市,是有著不同經濟階層的人,如果能在經濟上幫助更多不同階層的人,我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

記者在現場實測了網路速度,發現上傳和下載的速度都超過50Mbps,相較於普通家用網速,LinkNYC 大約快了五倍。也難怪市長白思豪說,LinkNYC 是全世界規模最大、速度最快的都市無線網路。

曼哈頓區長高步邁(Gale Brewer)希望,LinkNYC提供的網路服務,可以為經濟上有困難的市民減輕壓力,「他們說未來的四年內會有四千座訊號亭,我們會確保華埠和曼哈頓96街以上的上城也有這些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