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最新調查報告《未來的退休生活:健康新起點》顯示,如果條件允許,全球45歲及以上的準退休人士有65希望在未來5年內退休,但當中38%的受訪者表示難以如願,接近4成,另外因財務壓力巨大,全球有18%的準退休人士預計完全退休難以實現,2015年的將近2倍,當時有10%的準退休人士預計自己無法完全退休。

匯豐此項調查訪問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8000名人士,調查中發現阿根廷的78%、法國的77%、中國75%及英國75%45歲及以上準退休人士退休意願最為強烈。希望退休但無法實現的45歲及以上受訪者中,有81%表示是財務原因所致。

匯豐的調查結果顯示,有意在5年內退休的45歲及以上在職人士,55%是希望退休後可以自由旅行或追求其他興趣愛好,44%則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近1/3的受訪者表示希望退休的原因是對每日工作感到厭倦,近1/4是指從事的工作有損精神及或身體健康。

同時伴侶已退休的45歲及以上在職人士最希望在未來5年內退休,比例達到81%,當中39%表示原因是希望參與伴侶的退休生活,希望退休但無法實現的45歲及以上準退休受訪者,有64%表示原因是儲蓄不足,有32%則表示需要供養親屬,亦有24%表示仍有大量債務。

滙豐集團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連卓偉表示,全球各地的民眾已開始意識到,退休是重新創造和重新開始的一個機會,然而財務問題令很多人無法在希望退休時實現目標,甚至是無法退休。近兩成受訪者擔心難以實現完全退休,妥善制訂財務規劃愈形迫切,退休規劃應充分考慮個人願望,確保為人生的新篇章提供充足的財務保障。即使今日只是小額儲蓄,可能成為日後舒適退休生活的重要基礎,讓退休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滙豐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在台灣有超過645歲及以上準退休人士,希望在未來5年內退休,當中卻有近4成認為自己無法實現。民眾應及早規劃退休,避免理想與現實的落差,規劃時更應把退休後可能出現的狀況作全面的評估,退休後是否仍要支持子女的教育費用,手上的投資組合能否帶來穩定報酬以支持退休後的生活支出等,運用保險、外匯、基金或海外債等投資工具作資產配置,因應個人的退休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