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再響警報,知名的食品公司瑪氏食品 (Mars Inc.) 以生產各式巧克力產品享譽全球,由於日前傳出旗下多款巧克力產品竟含有塑膠塊,週二 (23) 宣布在全球 55 個國家下架回收。

瑪氏食品生產的士力架巧克力棒暢銷全球。 (圖:AFP)

根據媒體《CBS》、英國《衛報》報導,瑪氏食品的荷蘭發言人 Roel Govers 向《美聯社》表示,目前在全球 55 個國家回收有疑義的產品,其中絕大多數為歐洲國家,包括德國、法國與荷蘭等,但斯里蘭卡與越南也在名單中。然而, Govers 並不願提供進一步細節,僅稱公司稍後才會更多消息。

瑪氏證實指出,受影響的產品包括保存期限在 2016 6 19 日至 2017 1 8 日。根據聲明指出,瑪氏為確保消費者權益不受影響,選擇「主動」回收大規模的產品,並與食品安全監管單位保持密切聯繫。

這件事件起因,係荷蘭工廠生產並銷往德國的巧克力棒發現含有塑膠塊,進而演變成大規模的回收行動。荷蘭食品安全當局指出,這些或含有塑膠巧克力產品,可能導致食用者窒息,影響範圍包括瑪氏暢銷全球的士力架巧克力棒、MarsMilky WayCelebrations Mini Mix 5 款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