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陸難民/移民危機遲遲未見緩和,比利時、奧地利、丹麥、法國、德國、瑞典及挪威等7國已暫停《申根公約》(Schengen Agreement。外交部227日提醒前往歐洲旅遊的國人,遊歐期間隨時隨身攜帶護照,配合邊境抽檢。

外交部說明如下:

一、比利時內政部甫於本(2)23日宣布暫停申根公約,恢復比、法邊境檢查措施,係為因應難民可能跨境之情況。該措施並不影響我國人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以免簽證方式入境比利時及其他申根公約國家。

「schengen agreem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二、鑒於除比利時外,奧地利、丹麥、法國、德國、瑞典及挪威等7國均為因應現今難民情勢,曾分別宣布暫停申根公約,為配合比國及其他相關國家邊境檢查措施,外交部提醒國人遊歐期間,隨時隨身攜帶護照,配合邊境抽檢。

三、外交部及相關駐外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情勢發展,隨時更新領事事務局旅外安全資訊,提醒民眾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