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喝咖啡可降低酒精和食物所導致肝硬化的風險;另一項中國的研究則顯示,「 吃重鹹」會破壞肝臟細胞,進而導致肝纖維化。 醫師建議,咖啡最好一天兩杯為限,重口味食品則少吃為妙。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分析以往九篇發表過的報告,研究對象來自六個國家、超過43萬人,該研究發現, 每天喝兩杯咖啡的人,罹患肝硬化或死於肝硬化的風險可降低44% ,此研究刊登於「營養藥理學與治療學」( Alimentary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 )期刊。

「咖啡」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指出,咖啡或茶中的 咖啡因成分有助於抗氧化 ,過去有許多文獻顯示,它對肝硬化患者有幫助,也有藥物是以咖啡因成分為主,有助延緩病情進展並減少併發症。 不過,由於咖啡因會傷害胃黏膜導致出血,不宜過度飲用。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先前美國飲食指南建議成人每天可喝三到五杯咖啡,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提出警告,百分之百純咖啡因粉恐會引起心血管疾病,顯示過量咖啡無助健康,而國人體型較歐美人士瘦小,因此建議每天不超過兩杯咖啡,而且 建議不必額外添加奶精,因為它多半含有反式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