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price.com》報導,受到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的需求帶動,美商高盛 (Goldman Sachs) 證券就直指,鋰原料將可望替代石油燃料,成為未來電動車時代的「新石油」能源。

需求火爆:

據特斯拉 2015 年「Model S」該款電動車的銷量數據顯示,「Model S」在美銷售量與前一年度相比,年增率就暴增49% 25700 台。

另據能源分析機構《Energy & Capital》先前於 2 月中旬發布的研究報告預估, 2025 年,市場對於鋰原料的總需求量估將上衝至近 50 萬噸,其中包括電動車鋰電池需求量 20 5 千噸、手持移動裝置鋰電池需求量 11 萬噸、其他鋰原料相關應用 17 5000 噸等。

全球鋰需求量預估至2025年將成長至近50萬噸 圖片來源:Energy & Capital

而反觀 2011 年時的鋰原料市場的總需求量,僅近 13 萬噸,顯示需求量自 2011 年至 2025 年將可望暴增三倍有餘。

美商高盛證券更是大膽預估,未來十年全球電動車市場或將迎來黃金年代,而鋰原料將能夠成為世界的「新石油」能源。

高盛表示,光是電動車市場的鋰原料需求量,至 2025 年就可望上衝至 30 萬噸,與目前的需求量相比將再成長 11%,而每輛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的電池內將包含 40 80 公斤的鋰不等。

碳酸鋰價格大漲:

事實上作為鋰電池基礎原料的碳酸鋰,其供應面近月早已出現持續短缺,但下游市場的需求卻持續擴大的失衡現象,造成碳酸鋰價格在近幾個月已出現急速暴漲。

據中國原物料商品報價網站《生意社》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工業級碳酸鋰的生產成交價自 2015 年11月至 2016 年2月底為止,短短三個月間,飆漲幅度就將近驚人的 120%

中國工業級碳酸鋰生產成交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生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