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公布研究顯示,在早晨接受考試,能獲得較佳表現。

研究團隊發現,由於受大腦疲勞影響,考試分數會隨時間推移而下降,所以對學生而言,在早晨進行考試為首選,課間休息或午休後考試的分數也會略為提高。

據哈佛校報報導,這個由哈佛商學院工商管理教授基諾(Francesca Gino)、哥本哈根大學經濟學副教授皮奧韋桑(Marco Piovesan),以及丹麥國家社會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西韋特森(Hans Henrik Sievertsen)領銜發表的研究論文「認知疲勞對學生標準化考試的影響」(Cognitive Fatigue Influences Students` Performance on Standardized Tests),本月在國家科學院學報上刊登。

該團隊分析丹麥學生早晨8時至下午1時的考試分數數據發現,學生平均分數最高的時段是早晨8時,隨著時間推移,分數逐漸下降,但是在獲得2030分鐘休息時間後,學生的平均分數有所回升。

這項研究除顯示出早晨進行考試的成績較為理想外,研究人員也建議校方,可以考慮多提供課間休息,緩解學生的認知疲勞,幫助學生在休息過後趕上學習進度。

該研究是受到行為科學家基諾先前關於工作面試的研究啟發。基諾發現最好在早上進行面試,面試時間越晚,結果越糟。研究者認為,該研究結果可以推及到職場,他們建議管理人員多給員工和自己提供休息機會,如此將會獲得更高的工作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