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專家們還在研發更環保的燃料時,一群在校生已經開始製作一種天然的燃料。

這個研究小組正在用人和動物的排泄物生產生物燃料。他們希望以此替代目前佔據市場主導地位但卻有害的的汽油、柴油和噴氣燃料。透過對枯草桿菌進行處理,研究者們成功地分離了蛋白質,把排泄物轉化為酒精生物燃料和氨氣。

美國每年產生超過10億噸的動物和人類排泄物。它們原本沒有任何用處,只能堆在耗氧肥料中釋放有害氣體。

David Wernick是畢業於加州大學的博士生。據加州大學報導,有一天,他和同事們靈機一動,想到這些被浪費掉的排泄物或許可以轉化為可再生燃料。

 

Wernick在某個視頻中討論了這項研究:我們正在不斷地實驗。肥料之類的農業廢棄物,污水等城市垃圾,還有植物、纖維素,甚至是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我們都不放過。並解釋說,汽油、柴油和噴氣燃料這些主要的交通燃料目前在世界上佔據主導地位。

據美國能源情報署數據,2014年,美國每天消耗3.75億加侖的汽油。汽油不僅是有毒、易燃液體,它還會釋放氣體,污染空氣。燃燒汽油會向大氣排放二氧化碳,這也是如今氣候變化的罪魁禍首。柴油和航空煤油使用過程中會釋放多環芳烴和氮氧化物,同樣會污染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