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並不是件好處理的事。不過,處理得當的確能在職場和生活上助你一臂之力。但是,這和送禮請託又不是一回事。專家表示,有一句話常掛在嘴邊,可以讓你的人際關係加分。

社交媒體公司Likeable Local創始人暨執行長可本(Dave Kerpen)在其著作《The Art of People》中提到,當你第一次遇見潛在客戶、同事或是朋友時, 要避免問:「你能夠怎麼幫我?How can you help me?」而是問:「我能怎麼幫上你?How can I help you?

可本說,這麼問可能會有兩種結果。

「dave kerpen The Art of People」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是對方將告訴你他們需要協助的是什麼,在你幫助他們之後,他們會覺得虧欠你,和你開始有連接、感激你,最後他們會認為需要報答你,也許未來那一天就真得幫上你。

另一種結果是,對方會有禮貌地回絕,可能是因為他不清楚你可以怎麼幫他。但是,他的內心會覺得你是關心他們的,他們會開始和你有連結,變得願意幫助你。

可本說,上述情況儘管願意接受幫助的人約10%左右,不過,他相信那些沒有真正提供協助的,彼此也加深了好的印象。因此建議, 不管對方的回應為何,你都必須真誠地想要幫助對方 。研究發現,當一個人想要幫助他人時,對方能感受到,並且更願意幫助你。

另外對新朋友說可以怎麼幫他, 有些人會不相信,甚至覺得很奇怪。不過,當他們了解到你是認真的,他們的態度就會改變。 反過來,當他們有能力時,就會試圖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