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說起比薩,人們就會聯想起義大利。雖然美國的必勝客已發展成全球最大的比薩連鎖店,但世人眼裡,正宗的比薩還是在義大利。如今,義大利正式為比薩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

Italien Neapel Pizza als UNESCO Weltkulturerbe

義大利政府表示,該國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遞交申請,希望將將比薩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烘烤比薩的藝術是義​​大利在全球的象徵,這一傳統應當受到保護,義大利農業部長馬提納(Maurizio Martina)說。

太愛比薩:義大利人曾在米蘭世博會上打造了一個長近1600公尺的比薩餅,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Längste Pizza der Welt auf Mailand Expo 2015

儘管比薩具體的起源已經無從考證,但它已有約1000多年悠久歷史。據估計,比薩最初的發源地是在那不勒斯(Neapel),傳統的做法是在薄餅上抹上蕃茄醬,灑上莫兹瑞拉乳酪、蘑菇、火腿或者其它各種各樣的美味,然後進行烘烤。義大利政府在長達11頁的申請書中寫道,傳統的比薩應在溫度高達485度的木炭火爐中烘烤,時間不能超過60-90秒。

位於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於2017年底就義大利的這一申請作出決定。按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定義,非物質文化遺產涉及所有的文化形態,它們代代相傳,以非物質的形式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