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底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 G20 財長會中,警告世界經濟並不樂觀,並直言 4 月可能再次下修全球經濟展望之後,近日IMF高層又再度示警。國際組織放出的警訊越來越急迫,但《華爾街日報》直言,各大經濟體似乎都沒聽進 IMF 的建言。

《金融時報》報導,IMF 第一副總裁David Lipton出席全美企業經濟協會(NABE)時表示,根據 IMF 最新掌握的資料,全球經濟列車出軌的風險逐漸攀升,世界各國應該要立刻採取行動,來刺激需求,並及時對大宗商品價格下跌、金融市場混亂作出反應。

「David Lipton」的圖片搜尋結果

Lipton進一步指出,總體經濟最令人不安的跡象是過去一年「全球資本、貿易量大幅縮減」,而《金融時報》認為中國公布的2 月進出口數據,更凸顯了這個問題。中國上個月出口以美元計價同比衰退 25.4%,創下 2009 年以來單月最大降幅,進口則是下滑 13.8%

近日 IMF 發出的警告越來越緊迫,總裁拉加德不時投書媒體、接受訪問,呼籲各國領袖協調合作,為景氣復甦打好基礎;2015 年初開始更是罕見連三次下調全球 GDP 成長率的預期,然而《華爾街日報》直言,國際組織大聲疾呼,世界各國卻對如何刺激經濟看法分歧,無法像 2009 年金融危機肆虐時一樣,一同推出振興經濟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