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兩名探險家日前在該國北部的白海進行冰下潛水達102公尺。俄羅斯地理學會稱,這兩名探險家創下冰下潛水最深的世界紀錄。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為俄羅斯地理學會會員的Maxim AstakhovAlexander Gubin上週六(3/5)在巴倫支海延伸部份的白海進行冰下潛水,同時也在測試新的潛水設備。

兩名潛水員在白海的水溫攝氏零下1.5度的水域,停留了80分鐘。白海剛好位於阿爾漢格爾斯克附近的北極圈外,儘管該地的水溫低於冰點,但由於水含有鹽份,使它保持液態。

俄羅斯媒體公佈的視頻顯示,兩名潛水員背部綁著幾個空氣罐,通過在冰面切開的一個巨大三角形洞口潛入冰冷的海水中。他們通過繩索導引及手電筒的照明,向深海下潛,下降到創紀錄的深度。據稱這次測試至少用了12個空氣罐。

當兩名潛水員返回水面時,因寒冷他們臉部變得通紅。Alexander說:「出乎我的意料,(深海)不是完全黑暗的。很高興在這個102公尺的深度,特別在白海的底部看見生物。」

俄羅斯潛水員已保持多項北極和南極海域零度以下潛水最深的紀錄,而上週六的紀錄得到世界水下聯合會官員在場見證,並確認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