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的睡眠專家表示,女性需要的睡眠比男性多,這顯然是因為女性的大腦結構較複雜,傾向於同時做多件事情,所以需要較多的時間休息。

英國羅浮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主任霍恩表示,女性的大腦結構較複雜,而且傾向於多工,所以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性多。(Fotolia)

該校睡眠研究中心(Sleep Research Cente)主任霍恩(Jim Horne)解釋說,女性的大腦結構與男性不同,而且較為複雜,她們傾向於多工──同時做幾件事並具有彈性,所以大腦使用得比男性頻繁。

霍恩說:「你的大腦在白天用得越多,它越需要多休息才能恢復。因此,你需要的睡眠越多。」正因為如此,女性所需睡眠較男性多。

在提到睡眠不足的影響時,霍恩表示,對於女性而言,睡眠不足與高水準的心理壓力高度相關,而且比較容易產生感受敵意、抑鬱和憤怒的感覺。相較之下,男性在睡眠不足時,這些感覺則比較不容易出現。

然而,男性也有需要較多睡眠的特例。凡是從事複雜工作並涉及很多決策和水平思考的男性,他們也需要較多睡眠,他們需要的比一般男性多,但可能還是不及女性那麼多。

霍恩並未表明人們每晚應該睡幾個小時,或是女性應該多睡多久。不過,就平均而言,一般人每晚約睡7個小時。有些人每晚睡8個小時,白天還是會打瞌睡;而像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這樣的女性,每晚只睡35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