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認為接吻時自然閉上眼睛,是因為雙眼無法近距離聚焦在對方臉上,但科學家推翻了這個理論,發現大腦無法同時處理接吻的視覺資料與觸覺刺激。

「KISS」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訊報」報導,倫敦哈洛威學院(RoyalHolloway University)的心理學家指出,完成困難的視覺任務時,觸覺的感知能力會下降。

這或許能說明在人群中尋找朋友的臉時,可能會沒注意到手機在震動,這對駕駛或飛行員的觸覺警告系統有更嚴重的後果。當代汽車引進用來警告偏離車道的觸覺警示可能被忽略,因為駕駛的大腦專注在眼前的視覺活動。

研究雖未實際上進行親吻實驗,卻顯示為了專注在這麼高度充滿觸覺刺激的活動上,人或許會本能地閉上眼睛。

負責研究的墨菲博士(Sandra Murphy)說:「我們已知隨著視覺活動需求越來越高,對視覺與聽覺刺激的注意力可能降低。我們的研究將這項發現延伸到觸覺。」

研究刊登在「實驗心理學:人類知覺與行為」(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HumanPerception and Performance)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