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中國學生和大學畢業生上月在賓州匹茲堡,為雇請或受委託代考美國大學入學考試認罪,負責該案的聯邦檢察官希可頓表示,經調查發現,此舞弊規模比預期的更龐大。據報導,這些人作案規畫周密,已被美國執法當局視為組織犯罪。

大西洋周刊(The Atlantic)報導,五年前,紐約州長島20名青少年因代考SAT被捕,成為頭條新聞,但匹茲堡審理的中國學生槍手作弊,手法更縝密。在中國居中安排代考的仲介公司,使用電腦攝影技術,偽造幾可亂真的護照,讓槍手參加SATGRE和托福等美國大學和研究所入學測驗。

沒人知道中國在美雇人代考的情事有多少,但美國執法當局相信,這些作弊情事遠比主試單位和安全專家原先以為的多得多。協助美國名校海外招生的克勞福德說:「槍手代考在中國行之已久,由於許多中國學生渴望進入美國大學,這種詐欺手法自然會蔓延到美國,尤其是美國入學測驗在安全措施上非常寬鬆。」

據執法人員指出,雇用槍手代考的程序,通常是有意升大學的學生聯絡仲介公司,由學生提供性別年齡等基本資料及外貌細節,然後付錢給仲介公司,尋找槍手代考,槍手再將照片傳給仲介公司。有的仲介使用申請學生的基本資料和槍手照片偽造假護照,有的仲介則把申請學生和槍手兩人的照片合成為新照片。

仲介公司收費是根據代考的測驗種類、考試地點、槍手交通費用和申請學生希望考取的分數而定,槍手之後使用假護照應試,在槍手考取客戶要求的分數後,該客戶才會付錢給仲介。

中文網站招徠客戶雇人在美國代考的愈來愈多,紐約律師安娜‧狄米契克說:「這類服務目前已不再地下化。」她的律師事務所代理的康乃狄克大學中國學生陳貴凡(Quifan Chen,音譯),201412月雇用槍手代考GRE,用此成績申請名校商學院,他最近已經認罪。

狄米契克說:「有的仲介只接其他學生轉介的生意,有的須經過簡短磋商才受理。」為了顯示這類舞弊氾濫程度有多嚴重,最近她讓諳華語的助理,與一家仲介磋商代考價格,結果發現這些仲介公司真的找到槍手符合要求。她說:「中國中產階級和富有的家長,為了讓子女進入美國名校就讀,對子女施加極大壓力,同時因文化隔閡,中國家庭不了解美國把這種違法情事看得有多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