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參議員正在著手調查被駭客上月從孟加拉政府竊取的8100萬美元事件。該國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被破解,被發現與菲律賓破洞百出的金融法規有高度關係。

今年2月,駭客破解了孟加拉央行的官方網路,向紐聯儲請求從孟加拉政府的帳戶轉帳1億美元,紐聯儲照辦並轉出8100萬美元,直到一次請求時把foundation這個字拼錯為fandation,才讓其中要轉到斯里蘭卡的2000萬美元沒有通過。孟加拉國央行行長已經辭職下台。

8100萬美元到了菲律賓後,由於該國在馬可仕獨裁時期立下的銀行保密法,儲戶可以確認其帳戶資訊非本人許可不會外洩至任何監管機構,它成了人們犯罪腐敗時藏錢的金融天堂。

2012年時,該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雷納托‧科羅納因涉及腐敗被彈劾,但當國會要求他同意公開帳戶,他挑戰彈劾他的議員做一樣的事,於是雙方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公開帳戶。

更糟糕的是,為了跟澳門、新加坡搶中國土豪賭客的生意,菲律賓的賭場幾乎沒有洗錢保護。多虧監視錄影,馬尼拉的太陽賭場,追蹤到了這筆消失金額中的2900萬,是先被轉到該賭場的中介人徐偉康(音譯)身上,然後再從賭桌上洗到指定對象身上。

不幸的是,菲律賓參議員塞爾吉奧奧斯勉納三世,數十年來試圖在國會修改反洗錢法無果。他無奈地向記者表示:「菲律賓的賭場是個黑洞。一旦錢進去,它就去向無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