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個太空機構的負責人一致認為, 衛星科技在測量溫室氣體排放量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矢言合作開發監視系統。

據法新社報導,去年各國在法國巴黎達成指標性的氣候協定,同意讓全球暖化與工業時代前相比升溫要「遠低於」攝氏兩度。

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France's National Space Studies Centre )主席蓋爾(Jean-YvesLe Gall)表示,衛星扮演「重要角色」,可透過測量對地球暖化有害的排放量,確保達成這項遠大的目標。他告訴法新社,「概念是彙整不同機構有關衛星計畫的點子」,來測量碳與甲烷的排放量,最終達成「全球合作」的目標。

「oco-2」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已有一些國家運用衛星來測量碳排量,但各國之間並未相互合作,因此還沒有全面性的測量系統。

日本 GoSat 衛星與美國 OCO-2 衛星已開始合作測量碳排量。法國則在研發 MicroCarb 衛星調查二氧化碳排放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