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在417日於卡達首都多哈(Doha)與俄羅斯協議凍產事宜,此一既定的行程成了投機者將西德州原油WTI)由每桶26.21美元拉抬至41.9美元的重要依據。

但隨著這個日程的迫近,「凍產」的相關訊息漸趨明朗。首先,俄羅斯表面上贊同凍產,但其3月的原油日產量持續攀升,達1,091萬桶,創1987年以來之最,外界對於俄羅斯凍產的誠意深表懷疑。

其次,造成今年油價跌到26美元/桶的一個重要因素是伊朗原油的出口解禁。伊朗現在根本不想凍產,因其不滿其他產油國將日產量拉高到1,000萬桶,卻要伊朗凍結在100萬桶,因此有意將日產量先拉高到400萬桶再談這個議題。伊朗3月的日產量續增25萬桶,OPEC估計該國日產量已達293萬桶。

更令市場洩氣的是,沙烏地阿拉伯副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近日表示,除非伊朗、俄羅斯、委內瑞拉及其他產油國參加原油凍產,否則沙烏地阿拉伯不會凍產。顯示17日的凍產會議很可能以破局收場。受此影響,布倫特原油下跌,西德州原油亦回挫,較322日創下的今年高峰約回挫15%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在最新的報告中警告,今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庫存將大量攀高,西德州原油價格可能回測今年最低價。該報告對油價後市看法的悲觀,恰與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認為這波油價可漲至50美元/桶的樂觀形成強烈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