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韓國年輕人放棄戀愛,4成日本年輕人不想談戀愛,為什麼?

根據《Korea Times》報導,有調查顯示6成的韓國未婚年輕人不想戀愛。韓國婚介公司Duo在網路上針對單身男女進行調查,有65.4%的男性和56.3%的女性都表示,他們可以約會,但是他們卻沒有如此。

為什麼會這樣呢?24.9%的人認為是缺乏認識人的機會,17%的人認為他們沒空沒時間,11.7%的人提到經濟因素,11.5%的人反應對異性沒興趣,11.4%的人表示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按照性別,27.8%的韓國男性主因是缺乏時間,女性最常見的原因則是缺少機會,佔了27.4%

當被問到為什麼其他的人保持單身時,多數人都認為別人標準過高,其他常見的理由則是男生沒有經濟基礎,女性長相不夠吸引人。至於講到自己的選擇標準時,不論男女都是以經濟能力為首。

日本的情況也差不多,有將近40%的二、三十歲單身族表示他們並不想交男女朋友,因為談戀愛很麻煩。

這是日本內閣府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調查了70002039歲的日本人,所得出的結果。其中37.6%的人表示不期望有戀愛關係,這對於日本政府希望提振低生育的政策計畫實在是個打擊。

報告中指出日本50歲以下從來沒有結過婚的比例正在增加。面對低生育率,日本政府努力在人生的各個階段,從結婚、懷孕、生產到育兒提供支持和補助。但似乎並沒有成為誘因。

至於為什麼不想要戀愛?在幾個複選的選項中,有46.2%的人表示很麻煩,45.1%的人表示自己有優先想做的事,32.9%的人表示工作、學習更重要。調查還發現,低收入者對於戀愛更不感興趣。大環境的經濟失落,增添了小家庭組成的困難,「一個人好,全家都好」的不麻煩單身社會,在日、韓迅速蔓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