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船運費指標──波羅的海乾貨散裝航運指數 (BDI) 46 漲破 500 點大關,創去年 12 月中以來新高,且意味已自今年 2 月創下的歷史新低 290 點大幅反彈了 70%。反映散裝乾貨船運商面對市場不景氣,願意做出拆船決定。

BDI 47 日又再勁揚 3.4% 517 點,拉出連續 6 日漲勢。這使得 BDI 在短短一週內,漲幅高達近 25%。且無論大小型船隻的運費都上漲,尤其大型船隻運費漲幅較大,被視為是利多消息。

儘管BDI 距離 2008 9 月創下的空前新高 11793 點,仍相當遙遠;但這波漲勢,卻是大宗商品船運業泡沫破裂、運費如溜滑梯般一路下墜後,難得見到的強勁反彈復甦。

The Maritime Executive》報導,由於近幾週拆船商購買廢船的出價回升,本月初漲回每輕排水噸 (LDT) 300 美元,使得船運商拆船意願提高。根據船運經紀商 Seasure 發布的最新報告,今年第一季拆船速度已超越去年同期,除了最小型的船隻以外;今年 1 月至今已有近 100 艘巴拿馬型及海岬型貨船被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