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發表在《細胞》雜誌上的報告顯示, 低劑量的鋰可以延長果蠅的壽命 在實驗室狀態下的研究結果表明,攝入低劑量鋰的果蠅比一般果蠅的壽命長16%

科學家說,這項研究結果令人鼓舞,也許能夠最終導致延長人類壽命或保持生命健康的新藥問世。

鋰目前在精神病學中已有應用,可用來幫助調整情緒變化。但是,使用大劑量的鋰將會縮短果蠅的壽命。因此高劑量的鋰存在著產生嚴重副作用的風險。

科學家目前還不完全了解鋰對大腦作用的機理,但是對果蠅來說,鋰似乎可以通過阻斷一種名叫GSK-3的化學物質來延長壽命。

領導這項研究工作的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健康老年研究所」教授帕特裏奇(Linda Partridge)說,「我們所看到的低劑量鋰對果蠅產生的作用非常令人鼓舞,下一步工作將針對更複雜的動物的GSK-3物質,以便最終研發出能進行人類實驗的藥物。」

部分資助這項研究的慈善機構「英國帕金森氏症防治協會」(Parkinson's UK)研究聯絡主管貝爾(Claire Bale)說,這是有關老化的一個重要發現,「也許有一天我們能夠干預老化過程」。她還說,這項研究不僅可能讓老年生命更為健康,也可能為治療甚至防止諸如帕金森氏症等老年疾病提供重要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