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女人的地獄!根據BBC報導,印度婦女自殺率居高不下,據統計,自1997年以來,印度每年有超過2萬名家庭婦女自殺。在2009年,婦女輕生的人數達到高峰,共有25092人結束她們的生命。自殺的原因與社會轉型有關,特別是婆媳關係與丈夫的不支持。

在印度,務農是最艱苦的一群人。2014年,共有 5,650名農民輕生,但是家庭婦女的自殺率更高,比農民還要多出250%。另外,在所有自殺的女性中,家庭婦女就佔了47%1997年以來,印度婦女的自殺率一直高於總體自殺率。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學者梅耶指出,西方社會認為,婚姻是婦女健康的保護傘。在美國、澳洲等國家的研究顯示,與同年齡的人相比,已婚的婦女較不容易輕生。不過,印度卻是一個例外。

英國醫學雜誌《The Lancet2012年一項研究發現,印度15歲以上女性的自殺率,比高收入國家多出2.5倍以上,幾乎與中國相當。梅耶表示,女性結婚20年後(大約在35歲至40歲之間),自殺比例最高。

梅耶指出,印度婦女自殺率居高不下,與社會轉型有關。當代印度女性教育程度普遍提升許多,但在嫁人之後,面對的可能是教育程低較低的婆婆,婆媳間的觀念差異,常是關係緊張的導火線。更離譜的是,印度媒體很少報導女性自殺,使人忽略問題的嚴重性。

The Lancet》研究作者之一、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精神病專家帕特爾(Vikram)表示,許多女生在被迫的情況下,經由媒妁之言步入婚姻,她們心懷夢想和願望,卻得不到伴侶和父母的支持,加上缺乏浪漫、感情與信任,常使婚姻陷入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