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過去疾病基因研究通常聚焦於導致一系列健康問題的基因突變,但是最新一項研究表明,分析那些對基因疾病具有神奇恢復能力的特殊人群,將提供一種新的生命治療方案。

目前美國研究人員已發現13人對嚴重基因遺傳疾病具有抵抗作用,很可能這樣的特殊人群數量會更多。這13位匿名者儘管攜帶兒童疾病的基因突變,但仍保持著健康狀態,研究人員篩選全球50萬名測試者DNA時發現了他們基因的特殊性。但是研究人員並不知道哪些人具有特殊能力,因為研究人員並未接觸過他們,資料庫中13DNA訊息均是匿名來源。

13位特殊人群都易受孟德爾失調症的影響,該疾病出現在早期童年,通常是由於僅缺失一種基因所導致的。孟德爾失調症的一個實例就是囊胞性纖維症。

在正常情況下,任何攜帶這種“完全滲透性基因突變”的人群將不可避免地生病。目前研究人員發現這13位特殊人群未受到任何影響,其根源在於他們具有變異基因。一些專家將他們稱為“基因超人”,因為他們具有不可思議的基因特徵。

據悉,這13個人是科學家在“恢復力項目”中發現的,科學家對589000個基因或者完整基因序列進行回顧性分析。這項研究旨在發現罕見的“變種人”,他們對於遺傳基因變異導致的一些疾病免疫。

對這13位特殊“變種人”進行基因分析將揭曉人類身體保護機制,可能幫助科學家研製新的治療方案治癒嚴重的遺傳性疾病。科學家發現這13人均對一種孟德爾失調症具有完全抗性。“恢復力項目”創立人之一、美國紐約伊坎醫學院埃里克-夏德特(Eric Schadt)教授說:多數基因研究聚焦於疾病的原因,但是我們看到巨大的機遇可有效使人們變得更加健康,人類數百萬年的進化產生更多的保護機制遠超出當前人們理解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