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年經濟表現亮眼。在2015年擊敗中國,成為全世界得到外人直接投資最多的國家。 

The Hindustan Times印度斯坦時報》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旗下的「外人直接投資情報部門」(FDI Intelligence)的報告顯示,印度在2015年得到630億美元的外人直接投資,居全球首位。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的資本投資銳減23%,外人直接投資計畫也大跌16%。印度逐漸趕上,經濟成長驚人。

FDI Magazine外人直接投資雜誌》總編輯Courtney Fingar指出,印度的外人直接投資增長肇因於高價值的經濟計畫。若想維持現在的風潮,印度還需改善基礎建設、減少官僚並致力解決不平等的問題。

Fingar指出,中國則面臨經濟成長趨緩與成本上揚的問題,正在經歷轉型。中國試圖解決需求減少、產能過剩的問題,對世界上其他的國家而言也會造成衝擊。

「外人直接投資情報部門」的報告特別提到中國鋼鐵在全世界市場傾銷,讓許多國家頭痛。不少人認為,世界第10大的塔塔鋼鐵公司(Tatas)之所以計劃要賣掉其在英國的鋼鐵部門,也是受到中國鋼鐵傾銷的波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