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都知道,台灣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10km/h,而非150km/h180km/h240km/h而在歐洲的德國,高速是不限速的,你想跑多快都可以。為什麼德國的駕駛可以有這樣的對待呢?

1、汽車品質

德國人對高速性能、安全性能的設計非常重視,在緊急剎車的敏感度上,德國車的性能非常優越。而且德國人對汽車的驗收非常嚴格。

為什麼國內要限速110km/h呢?其實這個數值是根據事故率得出的平衡值,當車輛的速度超過110km/h,事故發生率就會大大提升。

2、路面品質

德國作為最早建設高速公路的國家,由於德國人的工業態度非常嚴峻,路面品質非常優異。而我們路面,由於出於成本考慮及地形限制,國內高速公路反覆修路是非常正常的。再加上嚴重的大貨車超載行為,路面非常糟糕。要是還存在施工單位偷工減料建設行為的話,那公路品質就更糟糕了。

3、車流情況

在德國,貨車基本上都配備大馬力柴油機,貨車多是VOLVOScania等安全性較高的品牌。再加上德國對超載行為的處罰非常嚴格(監禁3個月)

大貨車物流網絡非常大,路上貨車多,且對超載車,大大加劇路面損壞;而且台灣地狹人稠,車輛也比較多,一旦到了節日,別說開110km/h了,有時候連30km/h都開不了。所以,就算將限速提高到180km/h240km/h,又有什麼意義呢?

4、駕駛員素質

在德國,駕駛員都需要受過嚴格的駕駛培訓才能拿到駕駛證的。而在台灣,在駕校就算拿到駕照,對車的操控水準僅僅屬於初級階段的,甚至是不敢開車上路的;各種路怒症、變道怪、三寶隨處可見,要是不限速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