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司法當局4月29日稱,在生財工具油田被美軍炸毀後,伊斯蘭國(IS)激進組織不得不找其他生財之道,靠在伊拉克經銷汽車與經營魚塘,每月只能賺取數百萬美元。

路透社與The​​ Inquisitr新聞網站報導,伊拉克調查法院引述法官哈希米(Jabbar Abid al-Huchaimi)的報告說:“這個恐怖組織現在的賺錢機制,已經與近兩年前宣布成立哈里發國之前不同了。”

根據這份報告,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伊斯蘭國靠在數百個湖泊捕魚,每月可賺數百萬美元。一些居民丟下魚塘逃離當地,留下的人為免遭該組織襲擊,而同意與其合作。

除經營魚塘外,伊斯蘭國還經銷汽車,經營曾由伊拉克政府運作的工廠等。

安全專家此前估計,該組織年收入高達29億美元,主要來自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設置的油氣設施。

據聯合國調查,在伊斯蘭國建政之初的2014年,每天石油產量將近5萬桶,每天可進160萬美元,堪稱世上最富有的恐怖組織。

後來,美國領導的聯軍鎖定伊斯蘭國油田進行轟炸。去年12月1日,美軍高級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e Dunford)表示,在過去一個月的空襲中,聯軍破壞了伊斯蘭國超過40%的石油收入。而石油收入是其主要資金來源。據報,伊斯蘭國收入因此大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