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的印象就是一間提供綜合技術與服務的公司,經營產業包含了電子工業、能源、運輸工業等,卻很難讓人與食物的製作聯想在一塊。然而,GE 就是要大家打破對他們的刻板印象,並宣布推出由最新技術所打造的 1032 K 超辣辣醬,不僅辣度是普通的 3 倍外,簡單的罐子亦暗藏玄機!

GE spicy sauce

在與媒體公司 Thrillist 合作下,GE426日正式販售非比尋常的辣醬 1032 KK 在這裡所指的是 Kelvin(克耳文,一種溫度計量單位)的縮寫,可想而知這個名稱的意思就是嘗了這個辣醬的人不僅會感覺到辣,品嘗者的體感溫度更會飆高到難以置信的程度。

所謂的辣度一切都取決於辣椒素(capsaicin),為了測量辣椒素的多寡,科學家當然不是以自己的舌頭去嘗看看怎麼樣才辣,而是將辣椒浸在油裡,再將它放入離心機旋轉,最後辣椒素就會出現在油裡,油的濃度變得越高也代表這個辣油越辣,其中 1032 K 所添加的辣椒素更是硬生生比 Cholula Tobasco 等知名辣醬廠牌還多出 3 倍。

更重要的是,1032 K 中所使用辣椒也是非同凡響,GE 這次在此辣醬中採用了兩種辣椒,分別是辣度在 140 220 萬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Carolina Reaper),以及辣度為 60 200 萬的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Trinidad Moruga Scorpion)。這兩種辣椒光聽名字就已讓人聞風喪膽,在與辣度為 6,000 度的一般烹調用墨西哥辣椒相比之後,1032 K 的辣度更是不容小歔。

 GE 為了展現 1032 K 的辣度,更推出特製的金屬罐子當包裝。(SourceGE SWEEPS

10 32 K

而為了展現它到底有多辣,嘗過的人甚至還有可能會被辣到融化,GE 特別使用了拿來製作噴射機引擎材料的鎳基超合金,以及俗稱金鋼砂的碳化矽來製作 1032 K 的外包裝罐子,看起來不僅相當堅固,GE 更表示如此一來能防止氧氣跑入 1032 K 辣醬中,也更能保存它原來的口感與辣度。包裝不僅噱頭十足,也附有其一定的功能性。

看完以後覺得雖「不想」嘗嘗看它的味道,卻想收藏它的美好嗎?或許可以到這裡看看它的詳細介紹,但很抱歉,目前也已經買不到了,GE 這次僅推出限量 1,000 瓶的 1032 K 辣醬,在一天的時間內就瞬間被一掃而空,可見消費者對此辣醬相當的捧場,罐子更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