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信用評等公司表示,台灣銀行業資產品質的惡化,將來自不動產市場價格大幅修正等衝擊,不過,即使房價下跌3-4成,依台灣銀行業的房貸提存準備,台灣銀行業仍然撐得住、足以因應。

不動產。(圖片節自AFP)

惠譽表示,將來自不動產價格大幅修正、出口貿易持續萎縮、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與積極的外擴張,較低的獲利與成長的需求將使銀行持續境外擴張策略。台灣銀行業境外資產占總資產的比重在2011年約14%2015年已達至21%

其中,不動產價格若大幅修正,雖然可衝擊銀行業的資產品質,不過,惠譽表示,因為金管會要求銀行業針對不動產放款增提準備,由1%調高到1.5%,依台灣銀行業的房貸提存準備,即使房價下跌3-4成,台灣銀行業仍足以因應。

此外,惠譽分析,若考慮中國經濟軟著陸、房地產下跌加上出口衰退,台灣銀行業平均ROA將由去年的0.7%降到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