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 》報導,匯豐銀行 (HSBC) 近期調降越南的投資評等,轉而看好斯里蘭卡。

許多投資機構對於匯豐銀行將斯里蘭卡的投資評等從負向調為正向,都感到十分訝異。斯里蘭卡 2016 2 月才在外匯存底動盪之際,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達成協議,並且得到 15 億美元的紓困金。

「sri lanka」的圖片搜尋結果

匯豐銀行承認斯里蘭卡財政和與國外曝險風險升高,然而還是認為現在是投資斯里蘭卡的好時機 。匯豐銀行指出,在 2012 年獲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助的斯里蘭卡, 6 個月之內股市上漲幅度超過 42% ,對於股市投資人來說不可不察。匯豐銀行認為斯里蘭卡企業獲利應該已觸底,接下來會進入反彈或是回升階段。另外,斯里蘭卡企業殖利率也有 3% 以上,也會吸引長期投資人的資金湧入。

匯豐銀行認為斯里蘭卡的營建類股與建材產業,將會受惠於政府的基礎建設計劃。此外,旅遊業也是未來將會興盛的產業之一。官方數據顯示斯里蘭卡 2015 年旅遊人次已達 180 萬,較 2014 年成長 18% 。若與 10 年前相比則成長 4 倍。

匯豐銀行預估斯里蘭卡將因當地基礎建設計劃,讓經濟成長率達 4.7% 。先前匯豐銀行則預估斯里蘭卡經濟成長率可達 6.3% 。雖然 2016 年第 1 季上漲 8% ,然而可倫坡證券交易所全股指數 2016 開年以來還是下跌約莫 4%

「sri lanka」的圖片搜尋結果

調升斯里蘭卡投資評等的同時,匯豐銀行調降越南投資評等,從正向調至中立。 匯豐銀行表示雖然調降越南投資評等,然而在新興市場當中,匯豐銀行還是很看好越南的長期投資績效。 然而,匯豐銀行提醒投資人要留意短線漲多的越南市場拉回風險,與其它同等級市場相比,短期股價則是已偏高。

美國聯準會 (FED) 2015 12 月升息後,讓越南大盤指數急挫,不過 2016 1 月中又上漲超過 15% 。此外,由於政府資金縮手將減緩公共投資活動,有鑑於此,匯豐銀行將越南的經濟成長率從原先看好的 6.7% 預期下修至 6.3%

再加上匯豐銀行認為越南新政府剛上台,因此國家改革步伐也會比預期中的緩慢,預估近期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改革活動,也讓匯豐銀行對於越南短期經濟發展態勢持保守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