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肯塔基州居民麗莎蘭普金斯(Lisa Lumpkins)在臉書上看到一個中國女童的照片,和她三年前自中國收養的女兒奧伯芮(Aubrey)長得十分相似。她以為是自己錯覺,把這個女童照片放在個人網頁,很快地家人朋友紛紛傳簡訊告訴她,中國女童和她養女長得一模一樣。

 肯塔基州居民麗莎蘭普金斯驚喜發現,自中國收養的女兒奧伯芮(),與仍在中國的女童艾維芮()是一對孿生姐妹。

43歲的麗莎和丈夫吉尼雖育有兩個7歲和14歲小孩,夫婦倆都想再領養孩子。2008年,對搭機有恐懼症的麗莎,飛越太平洋,領養了第一個中國孩童瑪雅。但麗莎把18個月大、罹患腸膽併發症的瑪雅帶回家後,仍忘不了留在中國孤兒院的孩子。

麗莎說:「我感覺自己的心留在中國。」之後,夫婦倆再自中國領養三個孩童,分別是2010年領養諾亞,2013年領養奧伯芮,2014年領養卡特。為了支付每個孩子領養費用約35000美元,他們把一輛凌志汽車換成二手的1999年份豐田廂型車,原來蒐集汽車、摩托車的嗜好和度假,也都縮減了花費。

麗莎說:「當你到孤兒院,看到這些孩子需要的只是愛,讓人心理起了巨大的變化。他們改變了我的價值觀,人生不再是你有多少財富、車子有多昂貴、鑽戒有多大,更重要是你能如何幫助別人。」

奧伯芮在她領養的孩子中年紀最大,領養時她九歲,罹患腦麻痺。在孤兒院時,沒人教她讀寫,她只懂得辨認顏色。如今13歲的她,是資優班學生。

今年3月初,蘭普金斯夫婦看到長相與奧伯芮相像的中國女童照片後,即與中國孤兒院連絡,對方同意由這對夫婦付費做DNA比對,結果驚喜發現這個名字艾維芮(Avery),而且也罹患腦麻痺的女童,果真是奧伯芮的孿生姐妹。

蘭普金斯夫婦說,領養卡特的費用,他們至今尚未償清,他們不知道再領養一個小孩,如何籌得出錢。同時,因中國法律規定,外國人不得領養超過14歲的小孩,而奧伯芮和艾伯芮到今年8月即滿14歲。

經善心人士幫助,兩周內在籌款網站GoFundMe募得25000餘美元,蘭普金斯夫婦目前正加速領養程序,希望在7月前往中國領養艾伯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