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認為東方人禁忌多,但今天對於西方人來說,也是個需要特別避諱的日子!不少西方人害怕的「13號星期五」(The thirteenth of Friday)正是今天,不過幸運的是,(2016)年的「13號星期五」只有一次,也就是今天20160513日,有忌諱的人只要小心避免以下禁忌,就可以放心度過2016一整年!

據說,13號星期五絕對不能觸碰到以下禁忌:

1.如果看到黑色的貓,會很倒楣

2.避免從梯子下面經過,否則會有厄運降臨

3.絕對不要剪頭髮,否則家人會因而出事

4.絕對不能打破鏡子,不然會倒楣整整七年

5.不可參加只有13個人的宴會,據說第13個人會因此而死掉

儘管科學家都斥為無稽之談,但仍有許多西方人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非常害怕13號星期五的到來,有些人甚至在這天為了避免意外,待在家中完全不出門。甚至有人因為害怕這個日期,而患有13號星期五恐懼症(Paraskevidekatriaphobia)

有些人會將13號星期五又稱為「黑色星期五」,但其實在西方,這兩種說法完全是兩個不同的節日!13號星期五(The thirteenth of Friday)對西方人來說完全就是個可怕、需要處處小心謹慎的日子,而所謂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其實是感恩節(通常是11月的第4個星期四)的隔天,也就是11月的第4個星期五。

黑色星期五這天,許多百貨公司會搭著感恩節的順風車大打折扣,賺進一筆,民眾也買的高興,完全和「不吉利」扯不上關係,更和13號星期五的意義完全不一樣。

五年內的13號星期五:

20165

20171月、10

20184月、7

20199月、12

20203月、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