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早已存在,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夢境,只是問題在於,我們控制不了夢境的情節,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我們常做不希望夢到的惡夢。

不過,科技有可能解決這個問題,已有一家公司宣稱開發一個產品,能讓使用者成為夢境的主宰。這家名為Bitbanger Labs的美國科技公司發明所謂的「意識清醒作夢面具」,讓人能控制夢境的每一方面。

英國獨立報報導,這家公司的夢境專家 Thomas Piesel接受CBS訪問時說:「你想像紫色的牛,你一轉變就會看見紫色的牛。」「你可以穿牆,甚至可以跟夢本身談話。只要想像得到,就夢得到。」

這個命名為Remee的面具採用「薄型電子元件」,以及「個人夢境可辨識的自訂化光型,讓你自己來控制」。發明人之一的Duncan Frazier說:「這套睡眠面具是要人提升個人對夢境的記憶,讓夢境更清日晰。」

但睡眠專家感到懷疑。Daniel Erichsen博士說:「意識清醒的夢其實是一種似夢似醒的狀態,這裡睡眠中的做夢跟清醒沒兩樣。」他表示,沒有證據可證明這產品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