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的地圖與導航服務幾乎在全球通行無阻,連在北韓都可以使用,在南韓竟行不通。南韓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許多敏感地點列為機密且資訊禁止輸往國外,導致Google Map的地圖與導航等功能在南韓無法使用,一用就出現錯誤訊息。

Google主管憤怒表示,連北韓都沒有管那麼多,南韓根本是以國安為由刁難Google,目的是扶持本土業者。Google主管近日與南韓官員舉行閉門會議提出抗議。

南韓的國安法最初是為防堵北韓滲透而設。Google稱這項法令已過時,且不公平阻撓Google在南韓提供全面Google Map服務的能力。在南韓,Google的搜尋引擎和地圖、導航等服務市占率都輸給南韓的Naver,是除中國、俄羅斯之外Google少數吃癟地方。

南韓堅稱維持國家安全是國安法的唯一目的。南韓運輸部官員金東日(譯音)解釋,一切均從國安角度考量。他指出,Google的南韓競爭對手NaverKakao公司都只使用政府提供的地圖,一些敏感設施不是模糊處理,就是經過偽裝。

Google的代表堅稱,南韓國安法不公平圖利本土業者。南韓法令禁止將政府提供給企業的地圖資料傳往國外,Google則指出,為提供駕車導航、大眾運輸資訊和衛星地圖功能,他們必須把南韓的地圖資料輸出到境外數據中心。Google2008年即開始申請這項輸出許可,始終未獲放行。

Google強調,中國2008年來從未封殺過Google Map功能,Google連在北韓提供的地圖和導航功能都比南韓多。例如利用Google Map詢問從北韓首都平壤到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可得到不塞車約1小時8分鐘車程等資訊。但利用Google Map詢問南韓首都首爾到第二大城釜山開車路線,得到的是「找不到路線」的錯誤訊息。Google2008年於南韓推出基本版的Google Map,準備日後再加入實時交通資訊、3D地圖和駕駛導航,但受阻於南韓不得輸出地圖數據法令,一直未能實現目標。

南韓官員表示,相關法律是為了保護南韓的發電廠、軍事基地和政府設施安全,除非Google使用模糊處理的地圖,包括海外的版本也比照辦理,否則永遠無法取得輸出許可。Google迄今始終拒絕接受南韓的這項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